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力资源处!

博士后

博士后   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> 博士后

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博士后工作简介

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地处西安南郊高校文化区,毗邻大雁塔、小雁塔、陕西历史博物馆、大唐芙蓉园等风景名胜,校园环境优美,是首批入选国家“211工程”、“985工程”及“双一流”重点建设的院校。自1997年建立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来,医学部博士后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,为西部医学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支撑。

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目前拥有基础医学、临床医学、生物学、药学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及护理学6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。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,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21名,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0名,国家、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0人,省级教学名师9人,陕西省“百人计划”学者13名,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余人。医学部拥有天然药物筛选与分析、生物诊断治疗及精准外科与再生医学等3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,3个教育部、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及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。多年来先后承担国家以及省部级基金资助项目2000多项,承担“973”,“863”项目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、重点等近20项。近5年来获国家级、部省级科研成果奖、专利400余项,其中国家4项。SCI收录论文逐年提升已达年均1200篇。

医学部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站以来,共招收博士后310余名。目前在站博士后195余名,出站博士后90余名。近5年来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50余项,二等资助100余项,约占学校总获资助项目的三分之一。

在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征程中,医学部将依托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”新的大学形态和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,进一步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,优化博士后队伍结构,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,坚持国际化发展,为健康中国、为“一带一路”国家培养更多医学创新型人才。

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诚挚邀请您的加盟!